电力电子与智能装备论坛举办,团标《油冷伺服永磁同步电动机》弥补行业空缺
时间:2022-05-20 来源: 浏览:488 作者:

5月19日,2022电力电子与智能装备产品质量提升研讨会暨专精特新“小巨人”公共服务对接会在广州市举办。在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研)、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会议由广东省电源行业协会、中国电研CVC威凯联合主办。会上,同步举行业内首份《油冷伺服永磁同步电动机》团标发布仪式。

议主办方中国电研CVC威凯顾泽波董事长在致辞中提出,基于国内国际的新发展趋势,在新时期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下,推动电力电子与智能装备行业绿色循环低碳转型升级,是推动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中国电研CVC威凯持续致力于成为电力电子智能装备产品质量提升的推动者,将继续携手相关行业协会,集聚产业新资源,打造全价值服务链,共同推动电力电子智能装备行业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1、标准首发,助推行业质量提升

会上,由中国电研CVC威凯牵头组织编制的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油冷伺服永磁同步电动机》技术标准发布。中电协标准化工作委员会曾雁鸿副秘书长认为该项标准的制定,解决了之前油冷伺服永磁同步电动机产品标准缺失的行业状况。标准的实施应用,将为生产企业的同类产品研发设计和质量管控提供指导。
image.png
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副会长单位代表顾泽波董事长为中国电研CVC威凯、至刚宝科技、博捷电机、微光电子、势拓伺服、泛仕达、越球电机、分马力电机分会8家标准参编单位颁发证书。
image.png

中国电研CVC威凯邓俊泳总经理为至刚宝科技公司颁发国内首张低速大扭矩伺服永磁同步电动机自愿性认证证书。

2、专家齐聚论坛,共析产业态势

会上,五位专家就元器件可靠性、工业设计与品质控制、专利导航项目运用、直驱永磁同步电机技术前景、低速大扭矩电机行业应用案例等议题,分享行业见解和研究心得。

image.png

在国家大力倡导发展绿色节能经济的时代背景下,直驱永磁同步电机技术快速进入行业视野。华南理工大学电力学院副院长杨向宇教授详细讲解了直驱永磁同步电机技术的优点、挑战及发展趋势前景:“直驱技术发展趋势是模块化、外转子化、高速化,现阶段直驱永磁同步电机技术在无人机、智能机器人领域获得前景关注。”

加强能源保障、促进低碳转型、提升能源系统效率,均离不开关键基础材料与核心电力电子部件的环境适应性与可靠性提升工作。CVC威凯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新材料及可靠性评定中心冯皓主任以产品产品元器件失效案例,阐述开展失效模式及影响分析(即FMEA分析)的意义。
便携式储能行业发展势头良好。企业如何在快速切入该蓝海市场的同时避免质量风险?广州毅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邓高状总监作《储能产品设计及制程管理》主题演讲,提出包括“产品品控模块体系、产品全流程持续改善系统、产品设计开发阶段的品质控制模块、产品可靠性测试方案、储能全流程关键控制点CTQ”在内的技术和质量保障措施。
广东省知识产权保护协会专利分析专家、超凡咨询检索分析师谢永坚以纳维和英飞凌两家企业的专利信息比较分析为例,阐述专利导航项目的运用意义。报告可启发生产企业通过专利导航,对专利数据、产业数据深度挖掘分析,掌握产业创新发展态势和竞争格局,支撑企业战略运营管理。

至刚宝节能科技(广州)有限公司庄玮坚总监直驱液冷永磁同步电机目前直驱液冷永磁同步电机在产业端的实际应用情况和质量提升行业经验。

3、专精特新政策辅导,紧抓发展红利

2021年,凭借专业的人才、技术和突出的企业服务能力,中国电研CVC威凯被工信部认定为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平台为企业量身定制标准技术、人才培训、行业资源链接、实验室建设认可、能力验证、智能语音技术、数字化工厂等一站式服务,同时可为意向申请“专精特新”的企业开展政策咨询、申报辅导服务。

会上,中国电研生产力促进中心研究专员白金弘讲解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的奖补政策,旨在助力企业在做专、做精自身业务的同时,充分把握“专精特新”政策红利,争取财政资金、研发创新、土地租金、上市融资、人才支撑等方面的支持。

image.png
广州市黄埔区市场监管局领导,中国电研CVC威凯顾泽波董事长,广东省质量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余洪斌,中国电研CVC威凯邓俊泳总经理等领导嘉宾出席本次会议。


在全球经济复苏不确定性上升形势下,本次研讨会和服务对接会聚焦创新和技术,共同探讨产业升级发展的趋势和路径,助力企业把握发展机遇。未来,协会将深耕产业根基,搭建行业资源对接平台,推动产业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上一篇:      下一篇:会议通知 | 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