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工业日用电器分会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取暖熨烫器具分技术委员会(简称分委会)

全国家用电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取暖熨烫器具分技术委员会(简称分委会)是在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和轻工总会等上级领导部门的领导下,承担我国取暖熨烫器具标准化技术归口工作的全国标准化工作机构。 
    分委会自1989年成立以来,1996年换届组成第二届委员会,2004年6月换届组成第三届委员会。本届委员会设有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2名,秘书长1名,委员共21名,通讯委员9名。秘书处挂靠单位是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原: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 
分委会的工作范围是:取暖熨烫器具安全、性能及有关试验方法的标准化。其工作任务是:提出本专业标准体系、标准规划和年度计划的建议;负责组织本专业国家和行业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及宣传、解释工作;负责组织本专业国家和行业标准送审稿的审查和报批工作;对本专业已颁布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调查和分析;负责本专业范围产品标准水平的评价工作;承担与IEC TC59和TC61对口标准化技术业务工作。 
    取暖熨烫器具包括:各种类型的家用取暖器具,如:电热毯(垫)、房间加热器等;各种类型的家用熨烫器具,如:电熨斗、熨平机等。

分委会主任委员:薛守仁(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 总师办) 
秘书长:徐艳容(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生产力促进中心 高级工程师)


秘书处联系地址:广州市科学城开泰大道天泰一路3号

邮编:510663
电话:020-32293709
传真:020-32293889-1111
E-mail:liuy@cvc.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