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百万奖励 | 2022年第六届“创客广东”智能家居及电器中小企业双创大赛火热报名中!
时间:2022-06-21 来源: 浏览:835 作者:

为建设制造强省、网络强省和数字经济强省,全面实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六大工程”,培育发展“双十”产业集群,促进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进一步激发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创业活力,广东省工信厅、财政厅联合举办第七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

中国电研作为专题赛官方主办单位,承担第六届“创客广东”智能家居及电器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的组织工作。


一、组织单位

支持单位: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广东省财政厅

主办单位: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工业与日用电器行业生产力促进中心、国家级中小企业公共服务示范平台、广东省智能家电创新中心、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

特别支持单位: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


二、参赛项目范围

参赛项目应属于智能家居及电器领域的创新创业项目。包括但不限于:智能康复护理、智能家用美容器具、健康监测、智能影音娱乐、饮食健康、浴室洗卫、卧室助眠康养、安全防护、智能养宠等智慧家居产品和方案。(具体范围详见文末附件)


三、赛程安排

(一)公开项目征集(6月8日-6月30日)

参赛企业或创客团队在官网(见附件1报名步骤)完成参赛报名。

官网网址:http://i.gdsme.org
(二)初赛评审(7月1日-7月3日)
项目初审采用封闭式评审模式,对报名项目资料进行综合评审。评审结果以邮件、电话、微信形式通知参赛队伍。
◆直接晋级决赛条件
近三年内获得风投创投机构投资50万元(含)以上的企业和获得风投创投机构投资20万元(含)以上的创客,经大赛组委会核实真实性、合法性后,直接晋级专题赛决赛。
(三)复赛(7月7日)
参赛企业或创客团队提交3分钟以内的项目讲解视频。评审专家根据申报材料,对照比赛指标,评选出12-15个入围专题赛决赛的项目。评选结果将在“中国日用电器”公众号上公布。同时,优秀短视频将有机会在专题赛主办单位“智能电器科技”视频号、“中国电研(抖音号:AI_game)”抖音视频上进行推广。
(四)赛前特训营培训(7月8日)
入选决赛的参赛企业或创客团队参加赛前特训营培训。特训营将邀请实操经验的资深讲师进行课堂教学,同时结合企业游学考察、 案例分析等授课形式的创新,提升创业者综合素质能力。
(五)专题赛决赛(7月12日)
专题赛决赛包括产品应用体验和项目讲演展示的环节,由评委进行现场打分。
(六)专题赛结果公示(7月13日-7月14日)

拟推荐进入广东省复赛的项目将在“中国日用电器”公众号上进行公示。


四、百万奖励支持

大赛按照企业组、创客组分别设置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等奖、优胜奖若干。一等奖奖金一万元。

根据赛事要求,对获奖项目进行知识产权稽核后,优先推荐一、二、三等奖共12个项目进入2022年第七届“创客中国”广东省中小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暨第六届“创客广东”大赛省级复赛。


凡入围省复赛的项目有机会获得如下奖励:

✱(1)“创客广东”省赛决赛获奖项目,将获得现金奖励、颁发奖杯及荣誉证书。

47ECE369-B15A-4049-9A2C-1949E837A442.png

✱(2)对全省50强项目落地广东,并在获奖之日起1年内成功获得股权融资支持(以在银行入账时间和金额为准),按照不超过其融资额度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且只能申请一次。

✱(3)对全省100强项目提供落地对接与培训服务。

✱(4)凡入围复赛的参赛者在符合政策条件的基础上,将优先推荐参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级财政资金申请和相关资质认定。


五、报名注意事项

参赛团队根据参赛条件要求选择对应的组别参赛:

(一)企业组参赛条件

(1)在中国境内及港澳台地区注册,符合《中小企业划型标准规定》(工信部联企业〔2011〕300号)的中小微企业。

(2)参赛项目已进入市场,具有良好发展潜力。

(3)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且无产权纠纷,无不良记录。

(4)往届“创客中国”大赛区域(专题)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二)创客组参赛条件

(1)遵纪守法的个人或团队。

(2)团队的核心成员不超过5人。

(3)参赛项目的创意、产品、技术及相关专利归属或授权参赛团队,与其它单位或个人无知识产权纠纷。

(4)往届“创客中国”大赛区域(专题)赛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项目,不参加本届赛事。


六、报名截止时间

2022年6月30日

官网地址:http://i.gdsme.org
注意:网上填写资料非常重要,网上报名资料和项目商业计划书是项目评审重要依据(下载附件)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黎女士
电   话:15625146372
邮   箱:eac@cei1958.com

上一篇:CEI大赛公告|第三...      下一篇:第三届智能电器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