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IEC/CIS/F/WG2工作组
时间:2019-10-25 来源: 浏览:1493 作者:

2019 IEC/CIS/F/WG2工作组

2019年10月25日在上海世博中心召开CIS/F/WG2工作组会议。会议由CIS/F/WG2工作组召集人Mr Peter William Archer主持。与会专家包括来自中国、荷兰、英国、德国、韩国和日本等CIS/F/WG2工作组专家近25人。本次WG2工作组会议中,中国代表积极发声,参与国际标准制修订,多个关键技术点被采纳。

 

c6gqmhWiafyoDf2FAPnW5nuAXjZcogPbYRlQ7RkticfF3BFWDUcpXyWZfhlnicb4Rx8hAdb4VxjXN7WkVQMUz5Byw.jpg

 

CIS/F/WG2工作组主要内容与进展

 

会议讨论了拟在官网中发布的CISPR 15:2018附加应用案例:

 

①会上回复了中国代表、中国电器院(威凯)专家曾博提出的针对USB台灯的限值应用问题,并采纳了中国提出的测试布置要求。将在文件修订中补充测试布置图。 

②关于直流灯串的限值和布置,会上采纳中国的建议,后续修订件增加对应的案例。

 

CISPR 15标准制修订主要内容:

 

①会议对是否删除CIPSR 15中涉及LED的15min稳定时间存在不同声音,暂时决定将其删除,并预计纳入A1维护项的其他部分中,以方便各国提出意见。

②基于日本关于0,8/1,0 m TF的提案,会议决定继续修正传导骚扰立体测试布置图并增加辐射骚扰立体测试布置图。

③探头工作组(Probes TF)对CISPR 15:2018修订的CD草稿主要内容有:

A、CISPR 15有线网络端口的电压/电流测量方法须与CISPR 16-2-1的基本原则一致。

B、删除用于测量本地有线端口的电压探头(VP)方法。

C、本地有线端口的骚扰电流测量方法与基础标准CISPR 16-2-1保持一致

会议讨论后未有更多改动,保持原来内容,并将与其他CD进行合并。

④基本同意美国的建议,在CISPR 15:2018的表1、表10加入“某些国家”的豁免注释。但值得注意的是,这对国际标准可能会有负面影响。

⑤韩国提案基于部分实验数据,建议引入当时钟频率小于30MHz时,辐射骚扰测量频率范围应与CDNE法一致,即到300MHz。经会上讨论,建议韩国需进一步证实该结论,再决定是否采用。

 

CISPR TR 30系列标准制修订主要内容:

①CISPR TR 30-1与CISPR TR 30-2的稳定期改至2023年,并让其正常出版。

②CISPR TR 30-3的进展:

CISPR TR 30-3中涉及范围、参考板限定以及运用场景限制的相互对比如下:


范围

参考板限定

运用场景限制

CISPR 15

无限制

待定

中国提案

有,但范围广泛

Zhaga提案

有范围限制

有(详细限制) 

    会上,中国代表、中国电器院(威凯)专家曾博展示了此前所做的验证数据分析以及测试方案。经会上讨论,建议中国继续进行更多的试验验证以便提供更充分验证数据。

③美国展示了同一标准板中不同驱动器与灯具中相同驱动器的实验对比,但未事先上传资料,需要更多的证明。

 

图文/钟惠霞 编/林骁颖




上一篇:GB 4343.1-2018《...      下一篇:IEC/CIS/F/WG1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