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互联网+” 三年行动计划将出
时间:2016-01-14 来源: 浏览:699 作者:
fiogf49gjkf0d
  近日,工信部内部人士透露,《国务院关于积极推进“互联网+”行动的指导意见》的起草工作已经完成,并完成了会签,将在近期正式公布。方案重点部署了智能制造试点、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能力、信息基础设施、新业态培育等八大行动计划,其目标是建立并完善一个基于“互联网+ 制造”的生态体系,
  工信部正在申请关于“互联网+ 制造”的重大专项资金予以支持。
  据透露,这一方案的时间范围为三年(2016-2018),根据《意见》的整体要求,方案重点部署了八项行动计划:1)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希望通过现状调研及诊断、体系分析策划、体系试运行等环节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深度融合。方案要求到2018 年要有1.2 万家企业实现贯标。2)智能制造试点示范行动计划。3)“互联网+”中小微企业行动计划。4)智能制造系统解决方案能力建设,要着力打造一批具备“智能工厂”建设能力的企业或机构。5)信息基础设施建设。6)信息技术产业方面。7)培育新业态。8)培育新模式。
  这个“互联网+ 制造”的生态体系的核心是智能制造,方案将围绕智能制造的上游、中游和下游的软件、技术、服务提供商、用户等多领域内容进行优化,为“互联网+ 制造”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

上一篇:环保部制定空净绿...      下一篇:工商总局:十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