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给侧改革力度将加大过剩产能加速出清
时间:2016-07-11 来源: 浏览:807 作者:
fiogf49gjkf0d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不断着力推进落实。据统计,目前广东已出台文件或专项实施方案,过剩产能有望加速出清。
  下半年围绕“三去一降一补”五大任务推进方案落地,去产能仍是当务之急,尤其是对于传统行业。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白重恩表示,制度不健全也让过剩企业难以出清。他建议:一是政策要遵循市场规律;二是要改革项目审批制度,使企业能够快速应对市场变化;三是要努力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到更大的作用;四是银行必须加强关注坏账的产生及解决; 五是要加强对地方政府的激励约束。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对于市场出清的“僵尸企业”,需引导市场化方式处理其债务问题,缩短清算案件的审理周期,引导商业银行加快不良贷款核销和处置进度;对于兼并重组的“僵尸企业”,鼓励债权人与被处置企业进行债务重组。在处理债务问题的同时,鼓励金融机构参与企业兼并重组,推动“僵尸企业”产权、股权交易,利用资产证券化处理银行不良资产。
  同时,要增加有效供给培育发展新动力。上海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胡月晓表示,当下政策仍需发力,落实“三去一降一补”,增加有效供给,培育发展新动力,才能保证经济稳步增长。
上一篇:工信部六方面支持...      下一篇:七部门启动第三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