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能效新标和平台正式发布
时间:2016-07-11 来源: 浏览:649 作者:
fiogf49gjkf0d
  5 月27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质检总局在能效标识年会暨能效“领跑者”产品发布会上,联合发布了首批能效“领跑者”产品目录,能效“领跑者”网站、能效“领跑者”微信公众号也正式亮相。
  据介绍,2016 年度能效“领跑者”产品目录综合考虑了产品的市场规模、节能潜力、技术发展趋势、标准规范、检测能力等情况,旨在通过树立标杆、政策激励、提高标准,形成推动终端用能产品能效水平不断提升的长效机制,促进节能减排,助力绿色发展。
  在发布会上,发布了首批150个能效“领跑者”产品目录,涉及家用冰箱、平板电视、转速可控房间空气调节器等三类产品。同时,中国能效标识新样式正式亮相,除设计方面的调整外,能效标识信息码成为能效标识上强制加施的要素。依据新版《能源效率标识管理办法》,该信息码于2016 年6 月1 日开始正式实施。
  同时亮相的还有中国能效标识二维码消费服务平台。通过在不同场景扫描能效标识信息码,消费者可以从平台上获取产品的能效信息、能效备案号、产品能效质量抽查情况,核实家电质量。同时,平台上集成了选、用、修、换等家电全生命周期的优质资源,使消费者能够更便捷地选购、保养、维修和更新家电产品,培养其绿色可持续消费意识。
上一篇:商务部: 加快制...      下一篇:北京购节能家电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