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缩空气站能效分级指南》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时间:2019-04-30 来源: 浏览:1036 作者:

《压缩空气站能效分级指南》团体标准正式发布

 

image.png

近日,《压缩空气站能效分级指南》(CGMA 033001-2018)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将于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该标准旨在统一和规范压缩空气站的能效检测、计算和能效等级的评定。标准规定了工业压缩空气站设备和系统要求、运行要求、能效指标和等级、能效计算、能效测量方法及综合评价,其中对压缩空气站运行能效的测量和计算方法符合 GB/T 16665 的要求,同时也与国际标准接轨。

压缩空气站是生产压缩空气的主体,主要将电能转换成压缩空气动力。标准以综合输功效率作为压缩空气站能效考核方法,首次将压缩空气站的能效水平分为5个等级。1级为最佳能效水平,依次类推,相邻级之间的空压站能效水平分别相差10 %。标准充分考虑到压缩空气站供气量大小悬殊、露点高低相差极大等现实因素,分别以5张图表标示空压站能效对标值,便于对照使用和评估。本能效考核方法同时将空压机热回收利用量加权计入输功效率,得出综合输功效率。

信息来源:美通社 

 



上一篇:《广州市首台(套...      下一篇:工信部联合国标委...